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姐妹外章之五 失去的理由

小生碎碎念:

怎麼外章一寫不可收拾= =|||



































之五 --失去的理由--



我的願望是有一個溫馨且和樂的家,沒有人離開,不需要等待,這一定就是我想要的…

有一個身影逐漸消失在蘭眼前,一個纖瘦卻溫暖的身影,隱沒於黑暗之中…



米花粽合病院

園子和新一以及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匆匆趕到醫院裡,三人向櫃檯詢問蘭的病房號碼,灰原倚在病房外走廊的牆上,手交錯放在身後,看到園子他們並沒有任何反應,園子也沒空理她,瞪了她一眼就進到病房裡去。

蘭躺在床上熟睡著,醫生表示是操勞過度加上精神壓力大,才使感冒的症狀加劇,多休息就會改善了。

醫生離去後,蘭悠悠醒轉,見一干人坐在床邊,好生意外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啊?」爸爸、園子和新一不都不在米花市嗎?

「蘭妳有沒有怎樣,」園子撲過去抱著蘭「身體不舒服?那傢伙欺負妳了嗎?我去教訓她!」

「哎…妳抱這麼緊我都不能呼吸啦!」蘭無奈的笑著「我好好的,不是嗎?倒是我怎麼會在醫院啊?」

眾人面面相覷,滿臉奇怪

「妳可是病倒昏迷被送到醫院裡的耶!難道妳沒有一點印象?」新一問道。

蘭遙遙頭,無奈的笑笑,她是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該不會是腦子燒壞了吧…

「蘭妳可不要嚇我啊!」園子喊到「灰原是不是對妳做了什麼!」

園子知道暑假蘭邀灰原同住的事,而園子一開始就很反對,也不知道蘭是給灌了什麼迷湯,竟然堅持的要這麼做。

「那個…」蘭搔搔臉頰,表情有些尷尬「灰原…是誰?」

「蘭!妳真的沒事嗎?」園子驚呼,用手貼住蘭的額頭「那妳知道我是誰嗎?還有這個大叔和這個小子。」

小五郎和新一因為在意蘭的情況,就暫時不追究園子對他們的稱呼了

「當然知道啊,妳是鈴木園子,我最好的朋友,他是我爸爸,毛利小五郎,還有那個是新一啊。」蘭耐心的說出答案,表示她是真的沒事。

見蘭似乎沒什麼大礙,眾人鬆了一口氣,閒話家常起來,說著工藤出國的事啦,小五郎賽馬又輸的一蹋糊塗,園子在那又看見帥哥之類的。

病房外,哀靠著門板,身體逐漸的滑落

「灰原哀,妳自找的。」

細碎的呢喃飄忽於空氣中…



***



醫院走廊上

「妳想到哪裡去。」園子雙手插腰,站在灰原面前。

「我沒有義務告訴妳。」灰原側身避免擋住出入口,沒有表情的回到。

「別以為我不知道,蘭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妳!」園子憤怒的指著灰原「雖然她忘記了,可我不可能裝做不知道!」

「真是可笑,難不成感冒是我傳染給她的?」灰原戲謔的回答讓園子更加無法抑制,右手瞬時揚起

“啪!”清脆響亮的耳光聲回盪在走廊上,哀沒有閃有沒有躲,結結實實的被甩了一巴掌,白皙的臉頰浮起了一片紅腫,哀感到嘴裡有一股鐵銹味,園子下手一點都沒有放水

「妳這個差勁的傢伙!」園子扔下這話忿忿離開。

園子剛走,新一就從另一個轉角出現,看這情形有大概明瞭發生了什麼

「怎麼?你也要來練練手勁麼?」灰原笑著說道。

「妳!」新一無法忍受她事不關己的模樣「要是妳再傷害蘭的話…」

「那你就保護好她!」灰原打斷新一的話,這讓新一錯愕。

經過一段不算短暫的沉默後,灰原閃過身離開新一的視線。新一望著灰原離去的背影,難道她…



灰原才剛踏出醫院,又遇見認識了人,黑衣長髮,身材高瘦眼神銳利的男人,上天就像是故意作弄她,那個人是姊姊男友,諸星大,與哀同樣是組織的一員,Rey

「被甩了啊…」諸星擋住灰原的去路,瞧見她紅腫的左臉頰。

「讓開。」灰原瞪著眼前的人,這個從她身邊將姊姊帶走的人。

諸星也沒擋住她的意思,側了身讓路給她,在灰原要離開時說「妳愛人的方式和保護人的方式都是錯的,好自為之吧。」

灰原怔在原地,諸星也沒理她便步入醫院裡,灰原手撐在醫院外的柱子上,手捂著嘴,胃裡翻攪著,一股強烈的噁心感湧上來,隨及口腔充滿酸味,她就這樣吐了出來,由於沒吃什麼東西,沒一下就成了乾嘔,像是要吐掉身體裡的所有髒東西,灰原跪倒在地上

「都是錯的嗎…錯了吧…錯了啊…」

她一直以來都沒能擁有太多選擇,如今亦然,最終只能以傷人的方式收場…

眼眶乾澀的擠不出任何液體…



***



新學期新希望,重新分班和分寢,蘭很巧的依舊與園子和新一同班,而灰原則分到了另外一班去了。

不過,總有些不識時務的巧合…

蘭將行李搬到五樓的新寢室去,她睡在下舖,沒一會園子也將東西搬了過來,床位在蘭的上面,至於剩下的兩個人還沒有住進來。

「累死了,」園子趴在上舖,一隻腳和一隻手都伸到外邊來「為什麼五樓沒有電梯啊,這個破學校。」

「反正都搬完了,要不請鈴木財團捐錢設電梯。」蘭整理桌上的東西,邊開玩笑。

「等蓋好我都畢業了,哪用的到啊…」園子抱怨著「對了,蘭,妳知道另外兩人是誰啊?」

「不知道,不過應該不是同班的同學。」是什麼樣的人呢?蘭其實有點期待。

說曹操曹操到,門外傳來敲門聲,一個留有墨藍色長髮的蒼藍色眼眸的女子搬了一累書進來,園子看到她立馬從床上跳起來

「宮大人!」園子尖叫出聲,真是太吃驚了,學校的名人居然跟他們同寢。

千歌音微笑著「我是B班的姬宮千歌音,未來一年請多指教。」

「我是A班的毛利蘭,」然後蘭指著發呆的園子「她是同班的鈴木園子,請多指教。」

蘭本想幫千歌音把東西搬進寢室,不過被千歌音婉拒了,原因是如果答應了一個人事情會很麻煩,有一大票人排隊著要幫千歌音搬宿舍,為了不造成混亂,千歌音一概拒絕。

「不愧是宮大人呢,」園子掛在床沿「人氣真旺,就沒人想幫我搬東西。」

「什麼話啊,我不是有幫妳嗎。」蘭沒好氣的插著腰。

「對了,」蘭轉向千歌音「妳知道另一個室友是誰嗎?」

千歌音正收著自己搬過來的書「跟我同班,不過你們應該認識,她一年級跟你們同班。」

一年級時同班,園子有著不好的預感,蘭則是歪著頭想著有哪些人

正在思索的同時,門又開了,白皙的皮膚,茶色及肩短髮以及

「灰原哀,」清冷的聲音。

蘭望著這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人,以前班上有這個人嗎?也罷。

蘭笑著伸出手「初次見面,我是毛利蘭,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這樣是正確的吧,對大家都好的結果…

垂在身側的右手,手掌緊了緊,最終哀還是沒回應前面溫暖的手。



***

3 則留言:

  1. 幹!

    也太sad了啦.......哭哭

    回覆刪除
  2. 因為哀是個彆扭的人...

    小生就愛她彆扭的性格XD

    回覆刪除
  3. 嘖嘖~

    作者人格扭曲啦~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