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姐妹外章之四 誰在寂寞

小生碎碎念:

潛力這種東西,果然是被激出來的...

三天兩支程式,英文報告和心得及程式報告

小生都覺得自己是神了,別說肝了...全身器官都炸光光了吧(吐血=皿=)































之四 --誰在寂寞--



「38度半。」哀甩甩手中的體溫計「真服了妳,夏天也能生病生成這副德性。」

「咳咳,」蘭不滿的嘟起嘴「沒有人麻煩妳來照顧,妳大可去睡覺。」

哀敲了蘭的額頭,「病人就配合點,妳睡一下吧,我去煮粥。」

哀拿著一旁的毛巾和臉盆出去。

蘭雖然口頭上不服氣心底卻很開心,哀是很寵她的,不然她也不會一大早爬起來照顧自己,因為哀幾乎是天亮才睡覺。

不過,其實自己仍對她一無所知,她當時的表情,手機的另一端的人,頭好像更痛了…



「醒醒。」

蘭在睡夢中被搖醒,醒過來後覺得喉嚨很乾,由於鼻子被塞住所以用嘴巴換氣的後果,哀遞了杯溫開水給蘭,一旁的桌上放著熱騰騰的雞蛋粥。

哀端了過來「需要我服務嗎?」她笑的有些玩味。

「不用,這個我自己還行。」雖然被照顧感覺不錯,不過蘭並不想當成小孩。

粥很燙,蘭餚了一勺,反覆吹了幾次才放進口中,清淡卻不失味,口味不會太重卻也不會像在吃大雜燴,總括一句就是好吃,蘭自己都沒把握能做出這麼好吃的粥。

「妳做菜很好吃嘛」蘭驚奇道「為什麼平常都吃學校餐廳,還有更多時候都不吃。」蘭最後一句是斜著眼說的。

「做了沒人吃就沒有做的意義了。」哀輕描淡寫的說著。

「是嗎?」蘭放下湯匙「我還是覺得能做出一道好吃的菜就是幸福了!」

「妳的幸福就這麼廉價?」哀打趣說著「那這樣餐廳的廚師不就都幸福過剩了~」

「妳很過分耶,我當然也有其他的想法,我希望有一個安寧而平和的家,有點吵鬧卻很溫馨,有兩個孩子假日時還能帶著他們出去玩。」蘭肯定,這些就是她想要的,她想擁有小時候她所缺失的那部份。

「……」看著蘭沉醉的表情,哀靜默了一會「聽起來還真不錯。」

「妳也這麼想嗎?」

「嗯……也這麼想…」



***

一個人的寂寞只是孤獨…



蘭燒是退下來了,不過還是會頭痛跟咳嗽,但今天早上蘭還是堅持去社團,因為她有件事想做,哀並沒有強迫她不能出門,畢竟一直悶在家也不健康,倒是多叮囑幾句,哀自己似乎也有些事,所以一大早就各自出門。

蘭沒有去學校,她要去找那個人,”宮野明美”,蘭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麼想見到她,但心裡總有那麼一點不明所以的疙瘩,拜新一跟自己的父親所賜,蘭也有了一些偵查的基礎,順利弄到了宮野明美的地址。

蘭坐了電車離開米花市,然後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總算來到一幢公寓前,她跟著前面的住戶順利進到公寓裡,懷著忐忑的心情,在三樓的其中一間門口停下來。

蘭迷惘了,她費盡心思來到這個陌生人的家又能做什麼,她根本不認識裡面的人,總不能說是哀介紹她來的吧,蘭開始後悔起自己的衝動,完全都沒仔細思考就這樣冒冒失失的跑過來。

就在蘭決定打退堂鼓時,門好巧不巧的就打開了,是一個年紀約莫二十初頭的女子,稍微過肩的長髮和紫檀木般漆黑的眼睛,蘭就這麼與她大眼瞪小眼

「請問妳有什麼事嗎?」那女子溫柔的問著。

這個聲音蘭很熟悉,那天她所接到的電話就是這個聲線,她就是宮野明美,蘭不知該做何反應,轉身跑走似乎又太過失禮,可是自己也找不到什麼理由來見她啊…

「妳是要找人嗎?」明美見對面的人沉默不語,開口問到「是這棟公寓的住戶嗎?妳可以到一樓找管理員,還是我跟妳一塊去好了,我剛好也要下樓。」

她是個很好的人呢…,蘭在心裡想著,明美得不到蘭的回應,只好先邁步向電梯口走去

「等等!我要找的是妳。」蘭拉住明美的手,鼓起勇氣的說到。

「找我?」明美突然想起這個聲音「妳是志保的朋友?」明美記得她那天打電話過去時志保好像有提過這件事。

「志保是誰?」這下到換蘭不解了「妳認識哀嗎?一個留著茶色短髮,皮膚白皙的女生。」

明美輕敲自己的額頭,像是提醒自己什麼事「嗯,是哀,我是她姊姊,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姊姊?蘭覺得這兩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而且姓氏也不一樣,如果真要說哪裡相同,應該就是笑起來的樣子,因為哀很少笑,這反到讓蘭印象頗深。

這時明美的手在蘭眼前晃了兩晃,蘭才發現自己又走神了,蘭不好意思的道歉,明美沒放在心上,不過因為她現在有事要出門沒辦法招待蘭,蘭也表示自己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於是她們擇期在另外聚。

明美走後,蘭一個人坐在公寓大樓外的庭園造景旁,喉嚨有點乾,感冒似乎還沒好,明美小姐,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該怎麼說呢?明明她是個不錯的人,可是胸口卻悶悶的有點難受…

「明美?」一個低沉而帶有磁性的聲音

蘭反射性的抬頭看,是一個身材高挑,眼神銳利的男人,蘭發現他正對著自己說話。

「我不是,你認錯人了。」最近怎麼跟”明美”這詞這麼有緣,蘭擺手到

「抱歉,妳跟她長的很像,就某些方面…」他的笑容讓蘭感到不安。

「你認識明美,那你認識哀嗎?」

那人用眼神上下掃了蘭一遍,開口說道「妳還是不要太接近她,這樣對妳們都沒有好處。」

「這話是什麼意思?」蘭對自己與明美的相似感到害怕…

「妳早晚會知道。」那人不打算在多說什麼,逕自離開了。



***



做一個偵探的基本原則就是要多打聽一些別人不會注意到的事,待在新一身邊久了,多半學會了一點,不過現在蘭其實有點後悔去打聽這些事…



-----大樓管理員:明美小姐?妳說她啊,她人很客氣,又常幫忙住戶的人,住戶們都很歡她啊!她妹妹?好像有看過,不過最近很少出現,倒是最近有個男人常去找她,叫諸星大,看樣子應該是男朋友吧,年輕真好啊~

-----隔壁鄰居:明美小姐啊,她常常都會幫我帶小孩呢,現在很少人這樣了,她妹妹?最近真的很少見著她,似乎自己搬出去住了吧,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對了,妳可去她舊家問問看,她們以前不住這的。

-----舊家鄰居:哎,明美妳長這麼大了,咦?不是啊,抱歉抱歉,妳們長的還真像,妳說他們姐妹,有啊有啊,兩姐妹都很可愛呢,可惜小的那個不怎麼討喜,不過上天還真不公平,她們父母早早就離開了。

-----以前同學:妳說明美啊,她很熱心,人緣也好,當時想追她的男同學可不少呢,不過都看在她妹的面子上全都打退堂鼓了啦,這兩人的反差真是有夠大,不過妳問這要做什麼,妳是明美的親戚嗎?看起來有點像。



頭好痛,腦子暈浪浪的很不舒服,加上今天一整天東奔西跑的什麼東西都沒下肚,蘭覺得自己體力已經透支了。

她攤在沙發上,其實她很常在沙發上睡覺,至於原因,一開始只是想讓媽媽注意到她而已,久了就養常這樣的習慣,儘管蘭都很約束自己,但只有這個是她改不了的壞習慣,或許至今仍想吸引一些注意吧…

蘭不知躺了多久,只知道頭不停的抽痛著,呼吸有些不順,半睡半醒間,聽到開門聲,蘭撐起身子,看見一個人影搖搖晃晃的走進來,哀回來了。

「妳回來了…」蘭的聲音有些乾澀,哀沒有回應,一步步的靠近。

哀將蘭壓回沙發內,其中蘭可以聞到哀身上帶著些微酒氣,她的力氣比蘭想像的要大多了,而蘭因為感冒加上一整天沒進食,掙脫不出哀的鉗制。哀的衣衫半褪,露出精緻的鎖骨,白皙的皮膚因酒精而帶上一點潮紅,儘管四目相對,可哀眼神的焦距,沒放在蘭身上…

「哀…妳放開我。」蘭試著擺動手腕,不過沒用哀抓的很緊。

哀有點粗爆的吻著蘭的頸子,她身上的香味挾帶著酒氣讓蘭全身酥軟,哀鬆開抓著蘭的手開始去揭蘭的衣服,她的動作有點強勢卻又緩慢,蘭不自覺沉浸其中

「別離開我…」哀呢喃著「…姊姊」

蘭的理智全回來了,一時間全身感到冰冷,她厭惡起現在這種曖昧的情況,蘭用空出的兩隻手,咬牙狠狠的往哀的腦幹使了一記手刀,哀應聲倒下,蘭由著哀攤在她身上,淚水無聲流淌…



第二天早上,蘭是在房裡醒過來的,身上好好的蓋著被子,衣服已經被換成睡衣了,蘭走下樓,哀坐在客廳裡看著早報,桌上擺著剛弄好不久的早餐

「早安。」哀對著蘭說道,就像平常一樣。

「早…」蘭覺得耳朵嗡嗡作響,她拉開椅子坐在哀對面,撕開一小片麵包放進嘴裡,吃不出味道。

哀沒有說話,就像昨天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般,可蘭無法這麼想…

「妳昨天去哪了?為什麼滿身酒味的回來。」蘭問,同時喝了一口牛奶緩減緊張。

哀抬頭看蘭,眼裡滿是陌生「…這個不關妳的事吧。」

「不關我的事,妳是這麼想的麼!那昨天那些,那以前那些都算是什麼,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特別!妳為什麼不留在妳姊姊身邊!」蘭覺得頭痛的要炸開了!

「毛利蘭!」哀也動怒了「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喜歡窺探別人隱私!跟那個偵探沒兩樣!」

「這跟新一沒關係!」蘭喘著大氣「我一點都不懂,妳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在妳心理到底是什麼!

「我說過這不關妳的事,」哀的語調冰冷「我想怎麼做是我的自由。」

「可我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這句話和著淚水被喊出來,蘭已經沒有力氣了。

哀瞪大眼睛看著蘭,其中的情緒有悲傷,有迷惘,有悽涼…

「怎麼可能會有替代品…沒人能取代她…沒有。」

蘭耳邊響起一陣響雷,轟一聲眼前一暗,失去意識。



兩個人的孤獨就真的是寂寞了…



***

2 則留言:

  1. "幸福過剩"這什麼阿XD



    不過後面就哭哭了.....好sad.......

    回覆刪除
  2. 其實小生是想讓哀開冷笑話...

    乖,下一篇更sad(被毆...)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