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姐妹二十四 崩塌

小生碎碎念:

總是在做對不起人的事...好累...





































章二十四 --崩塌--

我不知道到底失去意識多久,只覺得醒過來後正伏在某個人的背上,我重複的眨眨眼,果然一片黑暗,看樣子是失明了,一開始擊中太陽穴那一記著實不輕。耳邊聽到清楚的腳步聲和喘息聲,以及些微金屬碰撞的聲音,背著我的人正在奔跑,我可以感覺到她換氣換的很吃力。

「我們還在地底下…」我從喉頭擠出一絲聲音。

「千歌音,妳怎麼樣了,妳剛剛暈過去了。」姬子的聲音有點驚慌而且遙遠。

「我沒事,」看樣子她還不知道我看不見「我們走到哪了,還在地下嗎?」

「嗯,因為停電了,所以只能一層一層向上跑,妳大概昏了十分鐘左右。」還是姬子回答。

那麼背著我跑的應該是灰原了,這傢伙肋骨不是受傷了嗎?

「放我下來,我自己跑。」我掙扎。

「妳一定要逼我說話不成嗎?」可以聽出灰原喘氣喘的很厲害「要是讓妳自己跑,天花板在我們到地面前就會塌下來。」

此時我才注意到上頭有種悶悶的聲響,像是東西在崩塌的聲音,估計用了不少炸彈才會破壞成這樣,組織擁有的火力未免也太過強大,而日本警方居然都沒有發現,這個社會真的是病了。

「灰原學姊!上面!」姬子的尖叫聲,被巨大的轟隆聲掩蓋。

我被甩到地上,吃了幾口灰塵,就算看不見我也知道現在煙塵瀰漫,光是呼吸就吸入一大堆的灰,我忍不住的咳嗽,該不會天花板塌了吧…

「千歌音!灰原學姊!妳們在哪裡!」

我聽見姬子的呼叫聲,不過好像隔著什麼,抬手一碰,前面有東西擋著摸起來像是水泥塊,形狀不規則,我試著向左右找路,不行,都被封住了。

「別找了…」灰原的聲音有氣無力「塌下來的天花板把我們困住了。」

「姬子!妳看得到往外走的路嗎!」我隔著障礙吼著。

「千歌音!妳在哪裡,我找不到你們!」

「聽著,妳繼續往上走,我和灰原會從其他地方找路出去,依著來時的路,妳一定可以走出去的。」

「可是,這裡還有其他路嗎?千歌音,告訴我你們的位置,我拉你們出來。」

「相信我,我一定會出去的,我一定會再跟妳見面的,快走!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千歌音,可是…可是…」

「煩死了…」灰原突然出聲「不要拖拖拉拉的!這樣只會拖累我們,不想死就快給我跑,我們還要另外找路!」

「…你們一定要平安出來。」

慢慢的我聽到姬子漸行漸遠的腳步聲,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垮了下來,到底是放心還是難過,我不知道

「真難看,要是不甘心的話,大可剛剛就留她下來,來栖川肯定會聽妳的…」灰原悠悠的說著。

「妳現在應該連呼吸都很困難吧…」我靠在牆邊「不用勉強和我說話,還有,謝謝妳,姬子能平安逃出去就好了。」

「妳不打算出去確認她真的是否平安嗎?」我能聽出灰原粗重的喘息,還有緩慢移動的聲音。

「真意外,我們角色好向相反過來,平常妳不都直接在這坐以待斃嗎?」我扶著牆,也跟著站起。

「因為我還欠一個人答覆,」灰原用手敲著四周的牆「她可是不想等的…」

「妳也改變不少嘛…」我也跟著敲牆面,試著尋找比較脆弱的部份。

「彼此彼此。」灰原似乎找到了,我聽到其中一面的聲音比較響亮。

「這下就該想著要怎麼打破這面牆了,姬宮。」灰原的聲音透出”交給妳了”的感覺。

「妳當我是機器嗎?」而且我現在還看不見「不會是叫我用空手擊破吧。」

武士刀應該在姬子身上,估計灰原的電腦和槍也是,因為當時灰原背著我,能拿東西的只剩下姬子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這麼做,現在也只能用挖的了。」



“咯咯””喀喀”

我和灰原各拿著一個水泥塊對著牆面敲打,耳邊不時傳來崩塌的聲響,不知道姬子有沒有順利到達地面,眼前的牆似乎厚的一輩子也打不穿,我聽見石塊掉落的聲音,灰原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肋骨該不會刺穿肺部了吧,那傢伙…

「咳、咳!」

「喂、妳還行嗎?」我聽見她咳嗽聲,該死,不會真的就出不去了吧。

「妳的耳朵不會太靈敏了嗎,」灰原邊喘邊說「我真懷疑妳是不是真的看不見…」

「如果妳還有力氣抬槓那就多出點力吧,」我用力的敲擊牆面「不是還有答覆要給嗎?我也有人在等我出去。」

「說的也是呢…」

灰原再度撿起地上的水泥塊,此時我感覺到地面微微的震動,似乎有東西在崩解

「灰原趴下!」



我護住頭部,頂上不斷掉落大量的石塊,我將身體捲成一團,尋找遮蔽物盡量讓自己的傷害減到最小,身體不斷的被粗糙的石塊刮過,崩塌持續了五分鐘,周圍再度靜下來,我試著用手腳去感受現在的情況,似乎沒被困住,而且有風!

「姬宮…」灰原的聲音很近「我們的運氣不錯…」

原本我們敲擊的那面牆塌了,灰原說那是電梯通道,由於停電電梯停在最下層,纜線垂著直接通到地表,鑿完洞後現在是攀繩,我該慶幸自己的體力不錯,不然早掉下去了。

我在前灰原在後,因為我看不見,所以灰原要我爬在前頭

「照理說應該是看的見的爬在前面吧。」我嘟噥著,現在是第幾層,我覺得爬了好久。

「難不成妳想現在換位子?」灰原在後方悶聲說著,明明就不方便說話卻硬不想在口頭上認輸,她也挺固執的。

為了節省體力,我也不再說話,隨著時間的流逝,四肢開始發抖,我慶幸著自己現在看不見,不然應該會嚇的直接掉下去,從地底下吹來陰冷的空氣,電梯通道外仍持續崩塌著,因為電梯打一開始就停在最下方,不用擔心會有東西從上面掉下來,還沒到地表嗎…我快撐不下去了

「灰原,離地面還有多遠?」我停下來,往下面的人問道。

沒有回答…

「灰原!喂!灰原哀!」

只有陰寒的冷風和我自己的迴音,該死,快點回答我啊!

「灰原哀!回答我!我可沒力氣跟妳對吼!說話啊!」

還是沒有回應,她該不會是掉下去了,我向下移動,可惡,要是妳這麼死了,我可不會原諒妳!

「笨蛋…」那是她虛弱又嘲諷的語氣「都爬上去了還下來,嫌體力太多啊…」

「真不知誰才是笨蛋,妳撐著,」我又往下移動好一段距離,她居然這麼早時就停下來。

「抓住我的肩膀,我背妳上去。」我停在她的前方

「妳在表演特技啊,兩個人的重量怎麼可能上的去…」

「要是有力氣說廢話就快點上來,我可撐不了這麼久!」剛剛對姬子話說的這麼果決,換到她自己卻溫溫吞吞。

灰原依舊沒有動作,我真想賞她一巴掌好打醒她。

「如果妳不上去,誰給姬子做解藥!」

「是麼…」

灰原緩緩的爬上來,兩個人的重量果然不輕,我覺得手又抖的更厲害了,這樓怎麼挖的這麼深啊…

「還有多遠?」我問著背上的人,好轉移身體的疲憊。

「地下五樓,快到頂了。」灰原的聲音已經變的沙啞,呼吸相當不規律。

「還有五樓麼…」就快到頂了,這中間可別出差錯…

才剛這麼想,纜線突然劇烈的晃動,我在空氣中被左右甩動,看不見四周只能用力拽住纜線,灰塵的味道傳入鼻尖,轟隆的聲響逐漸靠近,我握住的纜線失去了緊繃的狀態…

身體騰空,一時的失重讓我血液全集中到腦部,接著是急速的下落,可惡…



我拼命的向上伸手,卻只能撈到空氣,我還不想死啊!

頓時有人扯住我的手,向下的重力和往上的拉扯,我覺得左手臂幾乎脫臼

「嗚啊…」呻吟出聲。

「撐著點!馬上就拉你們上來!」

我不知道來救我們的是誰,而且也沒力氣去想了。

3 則留言:

  1. 可是我有力氣想阿.....

    到底是誰ㄚ= =

    回覆刪除
  2. 這個不重要啦~

    那只是某救難隊員...

    其實小生只是想表達千歌音沒力氣+看不見而已= =

    回覆刪除
  3. 被騙了。。。

    搞屁阿= =凸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