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姐妹二十八 我不想妳

小生碎碎念:

要期中考的廢人...沒救了

另,這章只是想寫某人被扔東西...



































章二十八 --我不想妳--

成田機場,巨大的鐵鳥轟隆鳴響直上天際,震懾著來往旅客的耳膜,機場大廳裡人潮川流不息,忙綠又充滿生命力,一個穿著黑色風衣的女子,側身背了個旅行袋,往著出口的方向走去。

此時一輛黃色的金龜車停在那名女子身前,捲下窗戶,千歌音無奈的表情倒映在灰原冰藍色的瞳孔中。



金龜車在國道上飛快的行駛,儘管風颳的臉頰生疼,灰原依舊沒有捲起車窗的意思,由著風帶起她及肩的短髮。

「六年渺無音訊,卻一通電話就找我去當司機,當妳的朋友還真是划不來。」千歌音撇了一眼坐在一旁沒有表情的人。

「那時住院的醫療費用我都沒向妳請,算是仁至義盡了,怎麼姬宮集團垮了後,怎麼妳這大小姐也變的愛斤斤計較。」灰原由著後視鏡回視著,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這傢伙說話還是這麼不討喜…,千歌音聳聳肩換個話題

「妳是吸毒了嗎,」批在灰原身上的風衣就像掛在衣架上,沒有一點生氣「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

「如果我吸毒,那妳肯定是營養過剩,」灰原沒轉頭,依舊盯著窗外的風景「來栖川照顧妳照顧不錯嘛…」

千歌音決定停止會讓自己繼續碰壁的對話,方向盤一拐,轉入米花市。



***



灰原是回來看她即將上小學的姪女,秀一和明美結婚一年就有喜訊,當時她並沒有參加明美的婚禮,灰原沒有把握在現場不做出失去理智的事,她希望姊姊的婚禮是受人祝福的,時隔六年,即便放不下也已埋在心底,她向來都不是任性的人,有些事只適合用來懷念。

現在敵不過姊姊的要求,再度踏上日本這土地上,這個擁有太多過往的地方…

千歌音帶灰原見過明美一家子後,開夜車帶她回米花市,灰原打算借住千歌音家一晚,然後回去

「覺得怎麼樣?」千歌音也捲下自己的車窗,晚風向來是她的愛好。

「眼睛不怎麼討喜,基本上算是個活潑的孩子。」灰原知道千歌音是問姊姊的孩子,剛到她家那孩子就又叫又跳的一點也不怕生。

「妳根本是挑地方喜歡…」千歌音白了灰原一眼,那孩子幾乎是跟明美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除了眼睛,她銳利的眼神活脫脫是赤井的翻版。

「我不想跟妳辯這個。」灰原縮回座椅裡,她真的累了。

千歌音嘆了口氣,等一下還有更累人的事呢…



***



她離開那天,米花教堂舉行盛大的婚禮,眾人的掌聲和祝福盈滿四周,新娘的捧花拋向空中,穩穩的被姬子接住,還被周圍的人羨慕了一陣,蘭心思卻飛的老遠,她在會場四處張望,想試著尋找那個淡漠的身影,一天下來一無所獲…

灰原一出院後就不見蹤影,她平時就是如此,沒人在意,蘭卻感到不安,這次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而後哀也沒來學校,詢問校方才發現她休學了,蘭抱著一絲希望去明美的結婚會場,沒有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她就這麼消失…連一點承諾都不留給她…

蘭垂頭喪氣的回到博士家,清澈的音樂聲迴盪在空曠的屋裡,赫然發現客廳桌上那隻手機正響著,哀擺著沒帶走的手機,沒有來電顯示,蘭衝過去拿在手心裡,卻害怕的不敢按下通話鍵,不久鈴聲停了,蘭跌坐在沙發上,客廳沒開燈,只有手機冷光一明一滅…

又是一陣音樂聲,蘭這次沒有遲疑的按下通話鍵,顫抖的每一根毛髮都感到恐慌

「是妳嗎…」蘭硬生生的從喉頭擠出聲音。

「嗯…蘭,對不起,謝謝還有…再見…」話機對面,聲音乾澀冰涼卻穩定。

「等…啊…」蘭張口卻說不出任何話,拜託…留下來…

聲音線斷了,方才的聲音消散在空氣中,蘭馬上回撥,卻只收到”您撥的電話沒有訊號”…

她第一次喚自己的名字,卻是這般的回答,她走了,連點機會也不給她,沒有要她等她,也沒有給她去尋找的機會,已經…見不到了嗎?



蘭坐在博士家的沙發上,一整夜沒闔眼,眼淚流了又乾,乾了又流,園子剛看到嚇的不知所措,緊張的要送蘭去醫院,蘭卻在第二天精神奕奕的說自己沒事。

「妳真的沒問題嗎?」園子想起蘭當時的樣子簡直是靈魂出殼。

「當然,我可是毛利蘭,」蘭象徵性的舉起自己的胳臂「怎麼會一直垂頭喪氣!」

「蘭…不用跟我客氣,」園子抱住蘭「我可是要當妳一輩子的朋友。」

「嗯…」蘭回應的點頭,有朋友真好…



妳居然一個人逃走,灰原哀,我絕對不會想妳…



***



相遇並不一定都是在光線打的漂亮,風景美的如畫,雙方主角意外的在街上看見一點都沒變的對方,然後在狗血的恩愛或是老梗的打罵。

可是蘭卻一點也想不到是當她穿著睡衣拖鞋準備出去倒垃圾時,看到那個從世界上蒸發六年的人,就站在自家門口的走廊上。

灰原現在的樣子大概是千歌音看過最驚慌的吧,她眼睛睜的老大,嘴巴就這麼怔怔的開著,顯然一點也沒料到會遇到。

千歌音在心底默哀,原諒我吧,而且妳也沒問我鄰居是誰…

蘭一把將垃圾扔在地上,衝回屋子裡,然後拿出枕頭毯子,猛地就往灰原身上扔

「妳這渾蛋!!」…那是她在博士家用過一次的寢具。

又拿出放在衣櫃裡的所有衣物,一樣往她身上砸

「妳這笨蛋!!」…那是她在博士家換下沒帶走的衣服,還有適合她穿的深色系衣服。

又拿出那一大累的科學期刊和時尚雜誌,反正全都往她身上丟

「我才不想妳!!」…那是她喜好的刊物

廚房的全新咖啡組,櫥櫃裡一包包原裝咖啡豆,蘭通通拿出來摔了灰原一身

「誰要妳回來!!」…那是她最常喝的飲品

最後那個她裝過牛奶的馬克杯,那個她忘記帶走的手機…

蘭握在手心裡,蹲坐在走廊上…

「我不想妳…」

妳走了之後我才發現,我沒有可以記憶妳的東西,連張相片也沒有…

「我不想妳啊…」

每天晚上都開著門,或許妳哪天就會這麼走進來,滿臉無奈的說”幹麻不去睡覺”…

「我真的不想妳…」

妳妳妳妳妳…這個房子全都是妳,滿到連自己都裝不下去…

哀身上堆著雜七雜八的東西,滿身狼狽的坐在走廊上,看著蘭坐在對面啜泣,用力的抱著自己只存姊姊號碼的手機,還有在博士家用過一次的馬克杯,肩膀無助的顫抖,她的氣色看起來很差,以往總是開朗的面容染上一點抑鬱,該死,宮野志保,什麼冷靜,什麼堅持,全都見鬼去吧…

「是麼…」哀的聲音如同她離開當時那般冰涼

「可是…我很想妳…」

6 則留言:

  1. 哀都快被砸死了XD



    話說精神亦亦應該是精神"奕奕"才對喔~ㄎㄎ

    (第三部分的倒數第6行)

    回覆刪除
  2. 挖 最後有感動到XDD

    回覆刪除
  3. 期中考寸前的人+1



    從300追到大人的BLOG來的^^

    灰原真的要被砸死了XDDD

    最後 ,很喜歡大人的文,每天都很期待更新XD(笑)

    回覆刪除
  4. 哈~

    3樓的真捧你的場

    屁股都快飛到天上了八妳~

    不得了了咧~

    曾小皮要變大名人了

    要不要先給個簽名以後增值了拿去賣XD

    回覆刪除
  5. 話說你點名到底要不要寫阿=ㄦ=

    不要以為出名了就這麼跩阿XD

    回覆刪除
  6. TO:荔枝

    妳的留言前後反差還真大啊...話說又被妳找到錯字了,乾脆以後小生先拿給妳校稿好了

    至於那個點名...小生真的很不想寫那東東(妳自己不也是寫的不甘不願的!!!!)

    如果哪天心血來潮再說吧~

    TO:大頭

    有感動到厚XD 超想聽哀這樣對小生說啊...

    TO:阿流

    哇!!真的從300跑來,真不好意思>////<

    不過這邊的更新基本上是跟300一樣的,除了那些小生鮮少更新亂七八糟的生活...

    當時是怕300上不去,就在自家網誌自娛自樂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