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名偵探]晚安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貌似有人要期中...沒救了

這篇應該是淡百合吧~



































--晚安--

1

「新一,晚安。」

2

我理理身上那件洗的有些泛黃,領口和袖子帶點髒污,稍稍寬大的白色棉質襯衫。

皮帶拉到最底,勉強將黑色西裝褲維持在腰部。

藍色領帶橫過頸子,大領從小領之下由左翻到右,大領翻出,從右到左,大領翻到領帶結之下,大領穿過前面的圈,並束緊領帶結,一隻手輕拉著小領前端,對著鏡子,領帶結移至衣領的中心,動作一氣呵成,熟練無比。

最後拿起那副寬邊的四方眼鏡架在鼻樑上。

好一個平成的福爾摩斯。

3

凶殺,仇殺,情殺,他殺,自殺。

搶劫,竊盜,走私,捉姦,縱火。

我右嘴角向上牽引,擰著眉毛,眼睛聚神,左手叉口袋,右手平舉

然後來一段

真相只有一個!

犯人乖乖就範

墓目警官拍拍我的肩,笑的像個慈祥的老人

「多虧有妳。」他這麼說

4

陰森的歐式建築,窗戶透出奶白色的柔和燈光

推開厚重的門板,晚餐的香味洩的到處都是

毛利蘭笑著坐在餐桌前

「歡迎回來。」

5

咯哒、咯哒、咯哒

滴答、滴答、滴答

鍵盤聲和秒針在賽跑

蘭纖細的手由身後環著我的頸子

電腦螢屏閃爍著,底下數字跳動著

凌晨四點,是該睡覺。

6

蘭抱著自己的枕頭鑽進我的被窩裡

「不要熬夜。」

我知道

「不要老是喝咖啡。」

我知道

「不要半夜才回來。」

我知道

「不要不聲不響的離開。」

我知道

她拉拉我身上那件洗的有些泛黃,領口和袖子帶點髒污,稍稍寬大的白色棉質襯衫,深深吸一口氣

「新一,晚安。」

我不知道

7

皮膚黝黑的大阪少年,關西的名偵探,帶著反向的帽子,一臉嫌惡的對著我瞧

「真噁心。」標準的關西腔。

我把杯裡的拿鐵倒進服部的橙汁裡

我忘了,工藤不嗜咖啡

8

抽掉領帶丟進垃圾桶,他不打領帶

解開襯衫上最上面的兩個釦子,他不受拘束

雙手插口袋,他老愛裝酷

學他咧嘴嘿嘿嘿嘿的笑

像個笨蛋,笑不出任何自信的味道

到底只能是宮野志保

9

一個全滅的結局,多好

一棟科學家的奇異建築

一棟歐風十足的洋房

關東的名偵探

平成的福爾摩斯

還附上一個

繼承毛利偵探事務所、妃律師事務所遺產

溫柔婉約、善良可人的女朋友

全都是我的

一個全滅的結局,多好

10

我理理身上那件洗的有些泛黃,領口和袖子帶點髒污,越漸寬大的白色棉質襯衫

皮帶拉到最底,依舊無法將黑色西裝褲維持在腰部,只好皮帶多打兩個孔,動作重複

拿起那副寬邊的四方眼鏡架在鼻樑上

左手抓起麵包機跳起的吐司啣在嘴裡,右手伸向腦後把梳好的頭髮抓成雞窩

蘭好脾氣的理著我的領子,整理我的頭髮,給我批上外套

在門口笑著揮揮手

「一路上走好。」

好個一片新婚甜蜜和樂假象

11

死神的體質原來也是能繼承的

地上的火焰和天邊的夕陽映的世界滿是血光

建築物能塌的塌,不能塌的也塌

在學著那偵探演義完所有生命是珍貴的感人戲碼,犯人順利脫逃,我逞英雄手折腿斷在劫難逃

某些畫面恍恍惚惚

“以後就拜託你了”那個頂上無髮的博士。

我知道

“保護好她!”那個愛賭馬的小鬍子大叔。

我知道

“她是我唯一的女兒”那個律師界的女王。

我知道

“請妳幫我照顧蘭…謝謝”那個不可一世,意氣風發的大偵探。

我不知道

你這個渾蛋,別把自己的女朋友丟給別人照顧。

宮野志保,當不成工藤新一。

12

「宮野志保!妳給我醒來!!宮野志保…」

我太不受歡迎,在三途河岸被那個誰誰誰誰給轟回來

他的天使哭的梨花帶雨

我摘下副寬邊的四方眼鏡

「還給妳,超人的眼鏡。」

我到底只能是宮野志保,沒資格獲取天使微笑

13

「沒要妳扮。」

她扔掉那件洗的有些泛黃,領口和袖子帶點髒污,一點都不適合我的白色棉質襯衫,那件我已經無法固定在腰際的黑色西裝褲

「沒要妳裝。」

她把那副寬邊的四方眼鏡收進最初拿出的鏡盒裡

「妳是宮野志保。」

她蹲下來與坐在輪椅上的我持平視線,輕輕的勾起嘴角,無懈可擊的笑

「為什麼對著我跟工藤道晚安?」我是女人,我依舊不了解女人。

「我道過晚安的人全都真的睡著」

毛利蘭指著我的鼻頭

「所以宮野志保,我決不跟妳道晚安。」

14

「不要熬夜。」

我知道

「不要老是喝咖啡。」

我知道

「不要半夜才回來。」

我知道

「不要不聲不響的離開。」

我知道

「志保,早上見。」

「晚安。」我說。

「笨蛋。」

我笑。



--完--

5 則留言:

  1. 這~是~什~麼~阿~~~~~~~~~(抱頭)

    回覆刪除
  2. 看不懂是吧~

    沒關係,有空小生慢慢給妳講XD

    回覆刪除
  3. 哒 這字怎唸啊= =?

    回覆刪除
  4. ㄉㄚ˙ 不知為何打出來就這樣(聳肩)

    回覆刪除
  5. 真的百看不厭ㄝXD



    雖然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再用這個啦

    可是還是很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 哈哈



    PS 你知道哪裡還有哀蘭文嗎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