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韶光一 任性

小生碎碎念:

怎麼就是不放假啊!!!!!

想睡覺還不睡覺的廢人....







































--任性--

悉來人往的街道上,到處是下課後的學生,帝丹高中的放學鐘聲才在三分鐘前響起,學生們魚貫的離開學校

商店街上

「吉田學妹!」聞聲,一名身著帝丹校服,及肩黑髮的的女生轉過頭來。

「加藤學長?」吉田步美看著眼前氣喘吁吁的帝丹足球校隊隊長停在自己面前。

「哈…哈…」那學長喘著大氣,被陽光曬的健康的小麥色皮膚上有點泛紅,顯得緊張且侷促。

「你還好吧?」步美有些擔心的問道,眼前的人狀況似乎不怎麼好。

「沒…沒事,」那學長尷尬的笑笑「那個,吉田學妹明天有空嗎?想請妳來看足球賽。」

「嗯…」步美開始思考明天的行程,一旁卻有人先一步回答他的話

「沒空,加藤學長。」比步美高出一個頭,留著整齊的短髮劉海平均的分在兩邊,圓谷光彥,高中生的他,身高抽高,臉上的雀斑已不復健,現在是帝丹高中人氣最高的校草。

「圓谷學弟,」加藤心理是有些不悅,但沒表現出來「真巧,怎麼會在這遇見你,要不要考慮加入足球隊啊?」

「沒興趣,加藤學長,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們先走了。」不等加藤反應,光彥搭著步美的肩轉身離開,留下加藤一人呆愣在原地。



「你說話還真不客氣。」步美拍掉光彥搭在肩上的手,還順是拍拍肩膀,像是要拍掉灰塵。

光彥手就窘在空氣中,在收到步美的眼神後立刻安分的收回去

「因為老是會有人找妳搭訕…」光彥小聲嘟噥著,像個得不到糖的小孩。

「都這麼大個人了,還像個孩子,虧你還是偵探團的團長。」步美沒好氣的接著。

他們一行四人,從米花小學,米花中學到帝丹高中,如同被鍊子拴住一般,一路同校,為了貫徹偵探團的精神,所以上了高中後光彥就將偵探團申請為正式社團,光彥也成為米花市最知名的”少年偵探”。

「這個跟那個不能算在一塊吧…」面對步美可不比面對犯人,光彥是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說了算,你先回去吧,我還要去郵局。」步美向光彥輝手,隨即跑向對街。

「明天的活動要記得啊!」光彥只得對著對街大喊「目暮警官上個月就說好的!」

步美舉起右手示意她知道,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



晚上九點,帝丹高中的體育館還亮著,裡邊傳出學生練習的聲音,步美坐在體育館外的石階上,書包放在膝上,雙手撐著抵著下巴,望著遠處發呆。

慢慢的有學生從體育館出來,嬉鬧聊天的聲音由大漸漸轉小,直到最後體育館大門的鎖頭被扣上,步美才面帶微笑的轉頭。

「妳好慢喔。」

迎接她笑容的,是一雙半月眼和寫盡無奈的神情

「不是要妳別等了,高中生也是要按時回家的。」哀一手將背包甩上肩,剛運動完,出了一身汗,細碎的茶色髮絲略微黏貼在頰上,面上的潮紅替白皙的皮膚增添點健康的氣息。

步美才沒理會哀的話,一把靠過去挽住她的手臂「我今天要住妳家,先別嘮叨,我有跟家裡報備過。」

「我身上都是汗,別黏過來。」哀拿步美沒法子,她不喜歡這樣相貼著走路。

「我不介意。」

「我介意,熱死了。」

「小哀壞心眼!」

「我就壞心眼,吉田小姐,我可不想被足球隊隊長、籃球隊隊長、棒球隊隊長給仇視。」

「叫光彥去打發就行了,而且哀這麼可愛才沒人會仇視妳,抱都來不及了。」步美更進一步把頭靠在哀肩上。

「熱死了…」



***



繞進昏暗的住宅區,米花市的政府錢都不知扔到哪去了,路燈都壞上半年了也不見有人來修,就著別人家窗戶透出來的光,哀才看清自家大門的鑰匙孔。

步美拉拉哀的衣袖「哀,有小孩在蘭姐家前面。」手指著工藤家鐵欄杆前,一個小小的身影蹲坐在那,長長的瀏海遮住的小孩的面容,她抱這一個跟她身體一般大的棕色泰迪熊,食指在地上畫著圈。

哀走了過去,將小孩抱起,讓她倚在自己的身上,左手播開覆額的瀏海,露出明亮的黑色眼睛。

「小南沒帶鑰匙嗎?」哀柔聲的問著,那孩子點點頭「要不要過來姊姊家,等媽媽回來?」那孩子再度點點頭,小小的手攢住哀的衣領。

「是小南?」步美跟著哀走進博士家,臉上仍露著吃驚「劉海蓋著都看不清,蘭姐都這麼晚回來?」

「最近好像有什麼活動要忙吧。」哀將小南放到沙發上,可她手緊抓著哀的衣服就是不肯放「乖,待會就會過來,等姐姐去換衣服,現在髒髒的不乾淨。」

小南仰首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是聽懂了,慢慢把手放開,哀寵溺的摸摸小南的頭。

「真偏心,哀對小孩真好。」步美有些不平,從身後圈住哀的身體「平常對人都沒這麼好聲好氣。」

「如果妳只有七歲,我會認真考慮要不要對妳這麼好。」哀鬆開纏在腰間的手,拿起自己的背包往房間走。

「還要考慮啊!哀這樣交不到男朋友!」步美提起自己的書包跟上去。

「獨身主義囉~」



***



接近十二點,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縮在沙發上看著沒什麼教育意義的綜藝節目,步美不停的切換著頻道

「別再換了,眼睛都要花了。」哀揉揉發酸的眼睛,難得不盯電腦螢幕,為何眼睛還是要受罪…

「節目很無聊。」步美依舊不依不饒的換著頻道。

小南坐在哀的懷裡,手抓著泰迪熊布偶,睡著,哀拿起桌上的雜誌,這些都已經過期了,她好一陣子沒再定新的,總是去便利店站著看免錢的。

「我放棄了。」步美將搖控器放回桌上,靠到哀的肩上,她身上總有一種乾淨的香味「哀,妳的生活好無趣。」

「這不廢話,女人麼,能有什麼趣味。」拿雜誌敲了步美的額頭,哀現在身上的重量又增加了「累了就去房裡睡,我可沒力氣抱妳回房間。」

「不要,」步美奪過哀手上的雜誌「現在還早,我們來聊天。」

「吉田小姐,妳有點時間觀念行嗎?都已經要明天了。」哀覺得自己像個不用錢的保母,要照顧一個小小孩和一個大小孩。

「我今天去郵局了,柯南寫信過來了,他說Times Square附近發生了槍擊案。」

「喔…他也去這麼商業化的地方啊…」哀調整坐姿,卻不管怎麼坐都不舒服。

「對啊,他還描述了現場有多麼緊張,還有…」

“叮咚~”門鈴適時的響起,哀和步美都沒動作「妳這樣抓著,我怎麼開門?」

哀挪動自己的胳臂,步美就是沒放手的打算「…反正待會自己會開…」

不久,就聽見門把被轉動的聲音,墨色長髮披在身後,穿著厚重的大衣,面頰被晚風颳的有些紅腫,二十八歲的她,有著女人的成熟也融著年輕人的氣息

「抱歉,還以為妳睡了,所以自己就開門進來了。」蘭放下手中的東西,人還微微喘著氣「小南睡了?」

「睡了,」哀對著面前的人柔和笑著,指著縮在自己懷裡的小女孩「洗完澡後就睡了,不過不肯回床上就是了。」

「不好意思,總是給妳添麻煩,我有交待她要帶鑰匙的,」忙了一整天,蘭臉上滿是疲倦。

「無所謂,小孩子總是要人陪,而且小南很聽話啊。」

步美本是靜靜的聽她們的對話,聽到這句不得不發聲

「是只聽哀的話,我幫她洗澡,她說什麼都不肯配合,飯也要哀餵才肯吃,我這麼不受小孩歡迎啊…」

蘭苦笑道「這我也拿她沒輒,小南就是這個性子。」

蘭走過去抱起縮在哀懷中的孩子,偏偏小手卻抓著哀的衣服不放,費了一番功夫才扯開。

「這孩子黏妳比黏我這個作媽的還來的緊,看來這孩子還比較像是妳的。」

「我可是花樣年華的十八歲,像是生過孩子的人嗎?」哀煞有其事的撥了自己頭髮,惹的步美不得不吐槽「少來,這麼惡心的話妳也說的出口,虧大家都說妳是冰美人,想來全都給騙了。」

「敢情我們的校花是不滿意這個稱號了,不會明天要請偵探團團長肅清正名?」

「好啦,」蘭笑著看她們鬥嘴「妳們都還年輕得很,我這個有小孩的老女人要先回家了,早點休息,明天可別爬不起來。」

「妳也是,早點休息。」哀對蘭提醒道。

「蘭姐,明天見。」步美對著蘭揮揮手

蘭抱著小南,背影消失在門後,哀坐在沙發上一直目送至看不見為止。

步美拉過哀的手,手掌相貼著,手指頭一根根交錯,緊扣著,步美把重量都放在面前這人身上,哀沒撐著順勢倒在沙發上,步美將耳朵貼在哀的胸口上,可以聽見心臟有力的搏動,這樣的姿勢讓她安心。

「這樣睡到天亮會腰酸背痛…」上頭傳來她不冷不熱的關心。

步美縮在哀懷裡”咯、咯”笑,還有什麼位置好換,這裡可是VIP特等席

「不要,就這麼睡。」

「明天要是腰疼,別說我沒勸妳。」

「那是明天的事。」

人家都說女人最任性了,這樣的要求,又有何不可?深吸了一口哀身上的味道

「哀,晚安。」

過了兩秒,聽見那人有點無奈的嘆息…

「嗯,晚安。」

6 則留言:

  1. 恩...可能是因為最近一直在版主的文

    搞的最近對名偵探的同人文特別有興趣

    步美跟哀啊..還滿別的組合

    不過沒想到步美長大後,變得比較容易耍任性呢XD



    (小小聲說)妳部落格的文啊..為啥右上方的字都會不見一點..是我自己電腦的問題嘛??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文!(看完的第一個感想)

    小南好可愛可以拐回家嗎哈啊哈啊(妳這變態!!住手!!



    小小的問,會有後續嗎?wwww

    回覆刪除
  3. TO:oe2a7

    柯南里的人都讓小生給扭曲了~

    任性比較有趣啊XD

    另,小生自個看沒問題耶??是右邊的字會少嗎?

    TO:阿流

    小南只黏哀喔~想抱走還要費點功夫

    另,續文會有啦,不過比較慢就是了

    現在估計是坑,所以才沒發到300上(不過最近300又上不去!!!為什麼啊= =)

    回覆刪除
  4. 回答一樓:是字型的問題.....去檢視改一下就好



    話說怎麼還是柯南....那蘭的老公誰來當阿.......囧

    是我沒搞清楚嗎= =

    步&哀............好奇怪的感覺

    是因為被前面洗腦了嗎......= =

    回覆刪除
  5. 這次是步美跟哀壓

    感覺很特別

    回覆刪除
  6. TO:荔枝

    佛曰:不可說也...

    妳被哀蘭洗腦了嗎XD

    TO:大頭

    步&哀嗎?? 其實不全然是...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