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四幕 京都近郊 幕四之三

小生碎碎念:
幕末浪漫譚 第四幕 京都近郊 幕四之三




第四幕 京都近郊 --幕四之三--


「為、為什麼劍心會在這!
薰激動的想站起身子,傷口卻疼得讓她倒回巴的懷中。
一時間血氣上湧,劇烈的咳起來,胸腔傳來撕裂感,竟是咳出血來。
「薰!」巴趕忙順著薰的背部。
「薰姑娘!」劍心放下手中的藥籃跑過來查看。
「哈、哈···」腦子天旋地轉,好似看甚麼都扭曲,巴的身影歪的不成樣子。
每吸口氣胸腔都疼得厲害,稍微吸的急點,又開始咳了起來。
可她心裡急迫的想要答案,拉著巴的袖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先緩過氣,待會再與妳說。」巴拿著帕子擦拭薰嘴邊的血跡,那慘白如紙的臉色讓血更顯艷紅。
聽著巴的話,薰稍微放鬆了些,呼吸起來果真沒那麼難受。
「我跟飯塚拿了點補氣的藥材···
「出去。」劍心話都沒能說完,就巴打斷。
「誒?
「你先出去。」巴簡短的語氣裡透露著不耐,「煮湯藥的話,器具都在廚房裡。」
明白自己是薰傷勢惡化的元兇,劍心拾起藥籃離開房裡。


是她疏忽了,得知薰差點被劍心所殺,就不該貿然讓他們見面。
更何況薰今天才剛醒,本來就不該給她太多刺激。
「好些了麼?」薰的呼吸顯得沒那麼急後,巴讓她躺下。
薰勉強的點點頭,「妳跟劍心···住在一起?
「嗯···這事我們明天再談好不好?」巴撥開薰貼在額上汗濕的瀏海。
「我現在就想知道,我想知道是不是─」妳又走上了相同的路。
薰一急躁胸口又開始犯疼,連帶的身上未癒的傷口都跟著疼起來。

拿她沒辦法,曉得薰今天不弄明白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總不能放著讓她折騰自己,巴只好一五一十的講述薰離去後這段時間裡發生了甚麼事。

***

夜風徐徐,劍心坐在樹下小口的飲酒,劍術是師傅傳授,飲酒賞月是他自己學的,卻學的不怎樣,總覺得難喝。
屋裡的燭火熄滅,不久,巴從裡面走出來。
「薰姑娘睡了?
巴輕手輕腳的帶上房門,怕吵醒裡面的人:「睡了,她累壞了。從醒來就沒一刻稍停過,今天真不該讓她看到你。」
語氣裡有明顯的責怪,自遇上薰後,劍心看見了很多巴不曾出現過的樣子,慌張、憤怒和耍小情緒。
「──抱歉,我現在還不能死。」劍心啜了口酒,「等到一切都結束後,才能讓妳復仇。」
知道巴與薰是熟人後所有模糊的點串成明確的線,他差點殺死薰,巴以為薰死了為了復仇來到他身邊,他無法否認自己對巴動情,是真心想與巴結成夫婦,只不過現在說什麼都不可能了。
巴替自己斟了盞酒,「薰活的好好的,還要復什麼仇?

她之前一直在復仇與否間搖擺的很痛苦,失去薰的痛苦折磨她,不去恨劍心幾乎讓她活不下去,卻又被國家大義拉扯著,如果真如桂小武郎所說劍心是開創日本未來的先鋒,那個薰口中的理想未來,那她做的事情是對的嗎?不得不說,薰的再次出現的確拯救了她,安定住找不到落點的心。

「我很抱歉…明明大言不慚的說過絕不傷害手無寸鐵的平民。」
「這個道歉你應當面對薰說。」巴長吐一口氣,「…她會原諒你的。」
「嗯…。妳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繼續住在這裡是無妨,不過我想平靜不了多久很快又會動盪起來。比起京都,江戶還是比較安全。」
「我會與薰商量再做打算,應該會回江戶吧。還有一件事情想請你幫忙,薰說我的弟弟失蹤了,雪代緣,十歲大的男孩,他很可能誤以為我死了找來京都,怕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你那邊情報來源多,比較容易取得消息。」
「十歲左右的男孩是嗎? 我知道了,我會留意一下。」
「就麻煩你了。」巴回到屋裡。
劍心則在屋外多待幾個時辰後才進去休息。


***


得知巴為了替她復仇到劍心身邊臥底,薰差點就背過氣去,她忙活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救下了清里,結果還是讓巴走上臥底復仇的路,要是她再晚點見到巴,那麼巴被自己愛的人親手殺死的悲劇是不是會再度發生。

隔日一早,她發了高燒,過去與未來不停的在她腦海裡交錯,有時候她會覺得只是在作夢,眼前的巴跟劍心都是假的,又或者是,她才是假的。

「請大夫過來吧。」巴替換掉薰額頭上的濕毛巾。「這樣燒下去不辦法。」
吃早飯的時候就覺得薰不太對勁,探了她的額頭發現溫度很高,卻不怎麼出汗,
是一般的風寒還好處理,就怕是傷口引起的併發症。
「嗯···不成。」劍心雙手收在袖子,「薰姑娘身上的都是刀傷,又跟任生狼交鋒不久,之前幕府的人才來追查過,現在京都城裡到處都是幕府的眼線,若是讓大夫查覺了甚麼回去告密就難辦了。」
「那你們那邊的人呢,總該有大夫的!」巴很少主動談及維新志士的事情,這次是真的被逼急了,而劍心作壁上觀的態度也惹惱了她。
「連眼前的人都幫不了,談甚麼幸福和平的未來!

除了師父,劍心長這麼大沒被誰教訓過,成了志士之後隊裡的人更是要讓他三分。
因此詫異在所難免,劍心不可思議的盯著巴。
巴也毫不客氣的瞪回去,彷彿不知道眼前的是斬人無數的拔刀齋。

「水···想喝水···

薰的聲音打破僵持不下的氣氛。
劍心搔搔頭,在隊裡待久了,的確有些自以為是了,「我去打水進來。」
···抱歉,我說得太過了。」巴背對著劍心說道。
「沒這回事,妳說得沒錯。」劍心推門走了出去。

劍心出去後,薰輕輕的扯著巴的袖子。
「嗯?
「別···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
語無倫次的,巴猜薰是想讓她別跟劍心鬧不愉快。
巴的手背輕輕撫過薰憂心的臉龐。
「妳就別煩惱這麼多了,我自會處理好的。」
聽到巴的應允,薰才放心的闔上眼休息。

現實不如預想的那樣,薰的高燒,連燒了三天才退,而這三天,巴跟劍心一直處在劍拔弩張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