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四幕 京都近郊 幕四之一

小生碎碎念:

幕末浪漫譚 第四幕 京都近郊 幕四之一






第四幕 京都近郊 -- 幕四之一 --






文久四年/元治元年(1864),十一月。

近四個月農家的生活愜意且安詳,和藹親切的村民、活潑朝氣的小孩,置身於其中久了,巴有時會以為自己是在作夢,那些痛苦跟悲傷都不曾發生過,都只是幻想,她沒有遇過從未來而來的少女,那麼自然就不會失去她。

「大哥哥!你終於回來了。」圍繞在家門前玩鬧的小孩子,看到劍心過來,蜂擁而去。「歡迎你回來!你去哪裡了啊?
拔刀齋,殺人不眨眼的斬人,笑呵呵的任由小孩子拉扯他的衣服。
劍心這幾個月來眼神變得很柔和,身上的肅殺之氣散去許多,最大的改變是變得很愛笑,甚至比自己還愛笑。

「大姐姐沒有陪你們玩嗎?」劍心一手牽著一個小孩另一手抱著另一個孩子,看得出來小孩子很親近他。
「一點都不好玩…大姐姐都不笑,沒有表情,玩遊戲好像在作夢!」小孩子抱怨道。
「哎呀哎呀。」劍心露出無奈的笑容。「好了,天色已晚,你們都該回家去了。」劍心對著孩子群說。
「大哥哥大姐姐明天見。」
不一會兒,小孩子一哄而散。

「抱歉,我就是不會笑,雖然我很喜歡小孩。」巴歉意道。「尤其在這些純真的小孩面前就更裝不出來…」
劍心望向巴。
巴接著說道:「我發現你最近變很喜歡笑呢。」
「嗯,這樣啊…我生在三餐沒著落的貧農家中,後來又失去父母兄弟歷盡艱辛,從十歲開始飛天御劍流的嚴厲修行,如今成了長洲的影子殺手。在此之前別說是好好談話了,就連笑容我也未曾讓別人看過。
我承襲飛天御劍流宗旨揮劍殺人…是為了幫助弱小的人們,為大家爭取幸福開創新的時代…不過到底怎樣才是大家的幸福,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
還有,以前究竟為何而戰?今後還要繼續戰鬥下去嗎?這些問題曾經讓我很迷網,不過,這幾個月的田園生活已經把解答告訴我了!

他露出了像孩子般的純真笑容。
越是理解他,巴就越能明白當初薰說過的話,妳會喜歡他的,劍心是個善良的人,這簡直就像是詛咒,思念仿如在種子在心中扎根,她越是感受到劍心純粹的部分,根便會越向深處蔓延,仇恨扎根卻被良知拉扯,無所適從。

好幾次她想下手,顫抖的手拿不穩的刀,站在熟睡的男人面前。
動彈不得。

僵持著,冷汗打濕脊背,最終只能把刀放下。

薰一定會很後悔吧,犧牲了生命幫住了一個如此軟弱之人。
為什麼死掉的不是我呢?這個想法無時無刻的在腦海內盤繞,揮之不去。

「巴!妳有聽到嗎?我們明天一起去城裡,我有一些要打聽的事情,兩人行動比較不會起疑,剛好也可以採買家裡缺少的東西。」劍心很少看見巴想事情想的如此出神。
「我知道了。我今晚會清點一下家裡欠的東西,還有一些需要備起來的物品。」偽裝夫婦,裝久了彷彿就像真的一樣…
就像…

那個再也回不來的人。


***

自禁門之變過後京都成了任生狼的天下,志士被圍剿的圍剿、躲藏的躲藏,劍心並沒有獲得太多新情報。雖做為臥底,巴接受指示時,只得到時間到就會有人來聯繫的指令,至於要臥底多久回報的對象是誰背後的組織是什麼她都不清楚…現在想來真是傻的可以。

巴買完東西後便等在城門口,等到劍心打聽完消息回來後已差不多黃昏。
回農村的路上,就看到幾個農民急急忙忙的跑過來,喘著粗氣著急的喊:「檢心(劍心的化名),大事不好了,有個女扮男裝的武士血淋淋的倒在宇六家的田裡,看起來還有一口氣,可沒人知道怎麼辦,村裡就你會調藥,卻整天找不到人,現在不知道那武士還不活的成,快跟我來。」

女扮男裝的武士…穿男裝的武士……該不會是!
「巴、你先回去,我跟他們去救人。」劍心準備與農民一同前往。
巴卻一個箭步上前,捉住農民的臂膀,「我也去!人在哪裡,快點帶我們過去!
劍心第一次看見巴如此著急的樣子。
幹農活的粗人被巴這樣抓著,老臉一紅,結結巴巴的,「好、好,你們、隨、隨我過來。」
當初遺體也沒找到,或許有這麼一點可能,拜託了,即使希望渺茫,就算自欺欺人,巴都想這樣相信一次,希望那個人沒有死掉。


「到了!宇六,人還有氣嗎!我帶檢心過來了!
「氣有一口沒一口的,身體也凍的跟冰棍一樣,右腿上有個傷口特別大止不了血,可我…」宇六露出為難的表情,他一個大男人怎麼能碰女人的腿。
巴連禮儀都顧不了,穿著鞋子就進屋裡。
那個人躺在地上,臉沾上泥濘跟血汙,氣若游絲。
看到那副朝思暮想如今卻憔悴的容顏,頓時紅了眼眶,淚水在眼底打轉。
是她啊…真的是她啊!

跟著進屋的劍心看到薰也大為吃驚,應該前往江戶的人現在卻傷痕累累的出現在京都,更令他吃驚的是巴看起來認識她。
巴捲起袖子發號施令:「麻煩準備針跟線還有熱水,把圍爐裏的火燒望一點,拿幾條煮熟的毛巾給我,緋村,我需要大量止血用的傷藥。拜託了,請馬上準備好。」
其它人先是愣在當場,隨後才反應過來,該幹啥就幹啥去。

巴先替薰縫合了腿上較大的傷口,才揭開她的衣服,那些怵目驚心的傷痕狠狠的刺痛了她,有的地方傷口與衣服黏在一起,撕開後讓癒合的地方又再度翻開,鮮血染紅了床榻。巴咬著牙將那些沾黏在傷口上的棉線布料清理乾淨,再用熱水擦過消毒,雙手被熱水燙的發紅也毫不在意,最後才敷上傷藥。

巴在屋內忙活,三個男人在屋外忙活,兩個農民負責燒熱水煮毛巾,冷了就換新髒了就重新煮乾淨,劍心則不停的調藥,平常用不到這麼大量的傷藥,幸好材料還夠用,他便當場研磨配置。

一直忙到半夜三更,村裡都熄了燈火。兩個農民累的不行,坐在屋外就睡著了。劍心一直等在門外,直到屋裡沒有了動靜才出聲問:「能進去了嗎?
「嗯。」得到巴的答覆後劍心才推門進去。

屋內被烤的十分暖和,甚至到了有些悶熱的程度,躺在屋裡的薰與之前相比整潔乾淨許多,臉上的血汙泥巴被擦乾淨了,傷口也都敷上傷藥,頭髮也被梳理的十分整齊,衣服也換了,要不是滿身繃帶,看起來與平常人無異。
「看起來好多了。」劍心探了探薰的鼻息,雖然還很弱但至少穩定。
巴沒有說話,動也不動的坐在旁邊,凝視著薰的臉龐。
「妳去休息一下吧,還有妳的手也需要治療,放著不管會廢掉的,這邊我會看著的。」劍心有注意到巴紅腫的雙手。雖然當事人看起來像感覺不到痛。
「我要待在這裡。」巴沒有看他。
「她不會跑的,我也不…」本想說不會對她怎樣,事實上,他曾經幾乎要了這個人的命,「我會看著的,有風吹草動馬上就會告訴妳,先去處理手上的傷口。要是她醒了也不願見妳這樣。」

巴依舊紋風不動。

劍心被逼的沒了耐性,掰過她的肩膀,「即使妳在這裡消耗自己也對她毫無幫助!
噙著淚,巴一字一句的說:「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要再看到她從我眼前消失!

從巴的眸底透露出很深的恐懼以及憤怒,面對這樣的巴,劍心忽然覺得一切的事情都有了解釋,那個夜裡他們的相遇並非巧合,巴跟著他一起生活也不是無處可去。

她是為了復仇而來。
小憩時那些若有似無的殺意都不是錯覺。

劍心起身走出屋外,今夜的天空繁星滿布顯得特別明亮。
他回家取了燙傷的藥再回來,巴還是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他坐到巴的身邊,伸出手對她說:「把手給我。」
巴沒有回話,卻是把手給他,劍心讓巴燙傷的雙手先浸泡在冷水裡,之後處裡較大的水泡,弄乾後才包紮。

劍心低聲的說,「──我很抱歉。」

除了圍爐裏偶爾爆出幾個火星,屋裡再沒其它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